国有资产管理处简介

国有资产管理处是学校国有资产的统一归口管理部门,下设资产管理科和采购管理科两个科室,主要负责学校土地、房屋、仪器设备、家具等固定资产实物账务管理,并办理固定资产入账及相关手续;办理学校固定资产的调拨、转让、报损、报废及损益处理。负责办公教学家具、仪器设备等固定资产及的购置工作,发放办公用品,统一管理学校各类印刷业务。负责全校公共用房的调配管理及周转房分配工作。负责办理政府采购手续,组织学校集中采购工作及验收。为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提供条件支撑与服务保障。

主要职责有:

一、负责学校固定资产的管理工作,制定学校国有资产管理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和督促检查执行情况。

二、负责组织实施学校清产核资、资产评估工作;审批国有资产的调拨、转让、报损、报废及报失;做好学校资产报减处理和回收利用工作。

三、负责学校固定资产登记入账和数据库管理,对固定资产的总量、结构、分布进行动态管理和统计分析。

四、办理政府采购手续,组织政府采购和学校集中采购工作及验收。

五、负责学校国有资产产权界定、产权登记工作。

六、集中发放学校办公用品及水电暖耗材,统一管理学校文印业务。

七、组织学校各部门对无形资产进行调查、分析和汇总,及时反映情况;协调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对全校无形资产进行监控管理。

八、参与学校大型资产投入项目的论证、竣工验收等工作。

九、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延安职院国有资产管理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