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科工作职责

国有资产管理科是在资产管理处领导下,从事全校资产管理工作的职能科室,其主要职责为:

1.贯彻执行上级部门有关物资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令,树立全心全意为全校师生员工服务的思想。

2.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决策、决定,严格遵守和执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3.负责学校固定资产总账管理,负责各部门资产管理、报废初审等工作,协调学校其他资产管理部门做好全校资产统计工作,负责资产清查及与学校财务管理部门对账工作。具体办理资产入库、变更、调拨、报废、出库等工作,做好资产数据库的维护工作。

4.协助起草比较重要的综合性文件、规章制度等文稿。

5.负责学校资产账务管理工作中涉及到的原始记录归档以及全处发生的各种文档、材料的归档工作。

6、协调处理处室内、外日常事务,具体负责处室办公用品的购置与管理。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国有资产管理处资产管理科长岗位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和学院有关资产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结合学院实际,建立健全各项资产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

2、监督检查各使用部门国有资产的管理和使用情况,促进学院国有资产的有效管理和合理使用。

3、按照学院相关规定,负责办理各类办公类低值易耗品的验收、出入库等工作。

4、负责制定每学期低值易耗品的采购计划,学期末汇总各部门领用低值易耗品清单并进行结算。

5、负责拟定学院资产的调剂、配置计划并根据批复组织实施;负责申报购建计划,参与可行性论证等相关工作。

6、负责资产审核、验收、出入库、发放、维修保养和项目竣工验收的参与工作。

7、负责科室人员的业务学习、政治思想教育及日常管理工作。

8、完成处室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延安职院国有资产管理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