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关于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3-18 点击数:

   根据《中共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延职院党办[2022]2号)文件精神,我支部于2022318日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支部党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一、精心谋划,做好充分准备

会前全体党员通过各种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通过学习,增强了我们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增强了我们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的勇气和力量。各位党员还依据“四对照”要求,联系实际进行了自我党性分析,列出的问题充分反映了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与不足,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了思想基础。

二、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按照程序安排,支部书记任艳芳代表支委会向党员大会述职,报告了一年来支部的工作,通报了支委会查摆问题的情况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并请各位党员做出了评议。随后,本着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以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个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紧密结合岗位职责和履职情况,联系工作实际,实事求是地进行了自我批评,并公正客观地进行了相互评议,摆问题、讲真话,抹开面子,直截了当,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改进的方向,达到了红脸出汗、触动灵魂、增进团结的效果。

三、认真测评,强化结果运用

在民主测评环节主要采取了发放测评表的方式,对党员的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测评。当场公布了测评结果,其中评定为“优秀”的党员有同李铜宝、许小榜、肖艺3名同志,其余党员同志均评定为“合格”,无评定为“基本合格”和“不合格”的党员。会上对评定为“优秀”的党员进行了通报表扬,对评定为“合格”的党员予以了肯定鼓励,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切实营造了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确保了整个会议的质量和水平。

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广大党员在思想认识上有了新的提高、新的改进。支部随后将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防止前紧后松,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尤其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类,公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逐条兑现、逐项落实,切实看到变化、取得进步。

2022318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延安职院国有资产管理处   版权所有